盐业刘俊

日常生活中的优先次序和校园生活的价值观的延续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是有优先次序之分,具体的说我的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事情的优先次序是这样:

       首先是单位的工作,虽然在单位我算不上什么特别重要。不过在我的日常生活是单位的工作排第一,因为单位这份工作是我日常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单位工作中有事是其他的事先放一边,先把单位工作搞好来更重要。

     其次是自己的小家庭和大家庭中的事重要,无论是小家庭还是大家庭有事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是重要的事,其他的事是放一边再说。

     再次是上网的事重要。因为这些年无论是单位工作还是其他方面遇到了事我都写写文章说一说,虽然上网并不能给我带来经济收入和其他实在好处,不过在网上有点名和其他的事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事。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更次是网上网友的交往和遇到看到的事情的回复,虽然网上遇到看到的事情既不是单位工作也不是家事不过“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遇到看到的事情发表发表自己的意见是算重要的事。

       有前面这四件更重要的事排在前面,我自己的休闲生活外出旅游、亲朋往来、同学交往、...等是排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等等之后的事,是只能兼顾没太多的时间精力放在上面。是要是要是到要看情况而定。

       我是从校园生活直接参加工作进入到社会的,在我的身上和生活中是保留着校园生活的价值观并一直延续到现在。

      在我的保留着的校园生活并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价值观是这样:

      是学习和学习成绩最重要。那样的做不做班干部、学生干部是算不了什么大事,父母有没有钱家庭条件好不好都算不了什么、同学之间不看这样的东西。在我的校园生活价值观是这样:那样的成绩不怎么样只考过60~70分下了课邀几个同学打打球玩一玩、上下课一起走或一起出去买点东西吃的同学算不得好学生,也不过是中下水准不算最差而已。

       当然如果学习成绩好能够有其他方面自然更好,不过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时是熊掌更重要:是学习成绩更重要。

      我从校园生活带来的价值观并一直延续到现在是这样:是首先确保工作和事业,工作和事业是校园生活中的学习成绩。虽然工作和事业未必如意,不过要先尽人力,努力了工作和事业不如意大家理解,是那些学习用功但成绩中等甚至不太好的同学。那时智力或其他因素造成的,同学之间还是尊重他们。知道他们不是不努力学习的人。

    当然在确保工作和事业的前提下最好有其他方面的收获,那样更好。如果确实顾不过来有工作和事业就可以,这是我从校园生活带来并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价值观。我是一直这样看问题并保持着这样的价值观。     

评论
热度(2)
< >
刘俊,广州客家人, 家在广州。现在广东省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综合事务部任党群管理员。
< >
© 盐业刘俊 | Powered by LOFTER